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在双网卡XP中启用"Internet连接共享"使另一台机器通过此共享上网

当没有单独的路由器,或者给朋友的机器临时共享上网时,可以使用此法。主机需要双网卡。方法是:
1、本机XP通过“本地连接1”拨号上网,或者通过网关上网。“本地连接2”连朋友另一机器。
2、将“本地连接1”开启"Internet连接共享"。当还有其他连接(如“本地连接3”)时,要为“家庭网络连接”选中“本地连接2”。
弹出改“本地连接2”IP为192.168.0.1对话框时,点“确定”。
3、另一台机器使用DHCP获取IP即可上网。
步骤2中曾遇到过一个问题,弹出提示:
Internet连接共享访问被启用时,出现一个错误。RPC服务器不可用。
试着将“DHCP Client”服务手工启动后,重试,OK。查看本地连接2,IP已被改为192.168.0.1。另一台客户机DHCP获取的IP地址为192.168.0.214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