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

通过Tor匿名代理访问被屏蔽的网站如picasa网络相册、维基百科

现象:
上次发布日志时贴了截图,上传的截图是保存到picasa网络相册上。在日志中能图片正常显示,但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picasa网络相册地址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时,得到的是空白页面,但站点图标(favicon)能显示。
分析:
使用opera、Safari、IE、Firefox、360安全浏览器均如此。在虚拟机中同样显示空白页面。
因此排除了客户端和浏览器的原因,估计是google的部分站点在国内被屏蔽所致。(传说中的防火长城GFW?)
解决:
使用Tor匿名代理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。Tor是一种Socks代理。
在firefox中使用Tor的具体步骤:
1、下载并安装tor.
地址:http://www.torproject.org/download.html.zh-cn.
该站点目前也被屏蔽了,因此首先需要设置http代理去下载。proxy在网上可以搜索到不少。
推荐直接访问未被屏蔽的一个镜像站:http://tor.plentyfact.net/index.html.zh-cn
2、在firefox中安装FoxyProxy扩展.
地址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addon/2464
3、配置FoxyProxy.
在FoxyProxy选项中编辑选中项目Tor,如图1:


添加要用Tor访问的网站作为白名单,如图2:



启用FoxyProxy:



4、依次打开“开始”菜单>所有程序>Vidalia Bundle>Tor>tor.exe

5、在firefox中访问picasaweb网络相册正常了,不再是一个空白页面。
其他的一些被屏蔽网站也可添加到上述步骤3的白名单中,就能正常访问了。

在其他浏览器如IE、Opera、Safari中使用Tor步骤:

1、安装Tor软件包。
包含了Tor、Vidalia 和 Privoxy.

2、运行Vidalia 和 Privoxy,会自动运行Tor。

3、在浏览器中设置http代理。
地址为127.0.0.1(或localhost),端口为8118.

4、可以访问维基百科了。

资源:
TOR使用说明和下载-月光博客:http://www.williamlong.info/archives/424.html

没有评论: